几悠

❤️BBC《Merlin》
❤️Merthur 梅亚
❤️Arthur

深蓝色的牵绊 MA

借用相丹小天使的《臣本布衣》中 国师和小王子的梗,设定不同结局不同,自娱自乐。顺便抛砖引玉,遥喊相丹小天使快快更文~

 

十六年前卡美洛特的王后伊戈林在朝臣和百姓们多年的期盼下终于产下麟儿,乌瑟王抱着刚出生的小王子喜极而泣,举国欢腾。卡美洛特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然而不到一年,突然有国家对卡美洛特猛烈攻击,论军事实力,卡美洛特有五大国最强大的骑士团,而且百姓爱戴乌瑟王,上下齐心从不惧怕其他任何国家。

可这次情况不同,对方是个偏远地方的小国,窥伺卡美洛特辽阔的领地,妄图霸占这块富裕的乐土,他们以成功占领卡美洛特后给予荣华富贵为诱饵,吸引来一批邪恶的巫师助阵,局势完全反转,任凭骑士再怎么厉害,肉体凡胎怎么能斗过法力无边,卡美洛特眼看就要陷落。

虽然对巫师并没有歧视和压迫,但乌瑟王始终对魔法抱有疑惑之心,因此并没有重用过巫师,朝廷中也没有宫廷法师,此时此刻他只能求助自己的御医,曾经做过法师的盖尔斯,盖尔斯深知此次对方法师人数众多且法力强大,现在只有一个人可以救卡美洛特,野生魔法之子-艾米雷斯。

盖尔斯年轻时曾经听说过他的传闻,他的法力无人能敌,可他是天地之灵,自由自在,从不向任何朝廷效忠。如何能让他出手救助卡美洛特?

盖尔斯和宫廷史官一起翻遍了所有的典籍,寻找与巫师订立契约的方法,找到的那一刻两个人睁大了眼睛中都充满了恐惧。

高贵的灵魂自愿牺牲时会产生巨大的纯净魔力,可以呼唤法力与其相当的巫师前来获取,牺牲之人将自己的请求告知巫师,如果巫师愿意,则契约达成,他得到这份魔力,替牺牲人完成心愿。但法力越高的法师越无法捉摸,真正成功的先例非常少。

更重要的是,一旦召唤开始,就算巫师没有同意,牺牲之人也将无法生还,这份魔力将归于天地。

这无疑是非常冒险的赌注。

乌瑟沉吟良久,向盖尔斯询问具体该怎么做

“陛下,请问您要牺牲谁”盖尔斯惊恐的问道,乌瑟开口道“如果我的生命可以拯救卡美洛特的人民和我儿亚瑟,这就是我必须要做的”

这正是盖尔斯害怕的“如果您不在,谁来教导王子,保卫国家”

“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从现在的死伤来看,对方凶残无比,卡美洛特一旦陷落,他们必将不会放过这些百姓,更不会留亚瑟性命,我们已经没有多少兵力残余,不能再拖了”

乌瑟王把王后和亲信的几个骑士招到身边,向他们宣布了自己的决定,不顾王后绝望的泪水和骑士们的拼死拒绝,毅然让盖尔斯启动了魔法阵。

盖尔斯咬着牙念起咒语,房间的地上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圆环,乌瑟最后一次亲吻了满脸泪水伊戈林和她怀中的亚瑟,走了进去。

金色的光环立刻变得更加耀眼,盖尔斯惊慌的声音响了起来,“天哪,还不够,”盖尔斯责备自己为什么没有想到,要召唤法力巨大的艾米雷斯,显然会需要更多的灵魂,连乌瑟在内,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突然地变数惊呆了,王后第一个动了起来,紧紧的抱住怀中的亚瑟,充满爱意的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后,轻轻把毯子包裹中的他放进身边的书桌上,毅然冲进了光圈,金色的光芒再次闪耀,然而“还不够,”盖尔斯来不及伤心大喊起来,骑士长立刻冲了进去,“还不够”骑士们一个又一个的冲了进去,魔法阵的光已经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房间里只剩盖尔斯一人,可魔法阵扔在要求,就在盖尔斯准备走进去时,毯子里的亚瑟突然哭了起来,让他猛然停住,所有乌瑟信任的人都已祭献了生命,如果自己也不在了,谁来照顾亚瑟,就在这一瞬间,魔法阵的喧闹平息了下来,刺眼的金色变成了柔和的黄色,乌瑟他们站在圈内坚定看着盖尔斯,王后心碎的看向亚瑟的方向,乌瑟紧紧抱着她。房间里非常安静,只有亚瑟的哭声一声声敲打在每个人心上。

盖尔斯心疼的看着即将失去父母甚至国家的王子,定定神,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虽然不知道最后魔法阵为什么突然不再要求更多的灵魂,但既然它已经满足,“请接收这份魔力,艾米雷斯”盖尔斯轻声吟唱起召唤的咒语。

一个修长的身影慢慢显现,深色的头发,明亮的眼睛,嘴角带着一丝笑意,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传说中最伟大的巫师并不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而是一个样貌清俊的青年。“是你在召唤我”他开口,与年轻的样貌不符,他的声音浑厚而有力。

金色光圈中的乌瑟看见他立刻向他的方向走了两步,“你是艾米雷斯”

“我是,你想要什么”艾米雷斯开口,“从没有人召唤过我,显然他们知道这将付出巨大的代价”他若有所思看着光圈中站着的人,国王,王后,八个全副武装的骑士。

“请你拯救我的王国,拯救我儿亚瑟”乌瑟单膝跪下,所有的人跟着他单膝跪下,“我们的血肉之躯无法胜过魔法,只有你能救我们”

“我从不参与人世的纷争,为什么要出手帮你”

“你可以得到我们祭献的这份法力”乌瑟急切的说

“我并不缺少这份法力,有没有它对我毫无影响”艾米雷斯带着淡淡的笑意说。

“这份法力强大而纯净,任何法师都会想得到它”盖尔斯努力的希望能引起他的兴趣。

“显然我不属于‘任何法师’”艾米雷斯看着盖尔斯笑着摇摇头

包括盖尔斯在内,虽然所有的人都已经知道这份契约很有可能无法缔结,但所有的人又都已经孤注一掷,将一切希望压在这个赌注上,艾米雷斯毫不在意的回答让他们彻底陷入绝望,除了这份魔力,他们没有任何其他砝码可以提供,艾米雷斯不愿意接受,他们就只能白白死去,留下年幼的亚瑟和无辜的百姓惨遭屠杀。伊戈林已经开始痛哭。

然而房间里的另一份哭声也一直没有停,艾米雷斯仿佛刚刚听到一样,向书桌走去,伊戈林看到立刻紧张的站起身想冲出去,被金色的光圈挡住,乌瑟赶紧跟着站起来冲过去抱紧她

“哇哇哇~~”睡在毯子里的亚瑟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只是突然离开妈妈温暖的体温,肚子又很饿,委屈的哭个不停。

艾米雷斯走到书桌边停下,好奇的俯身看着里面的小东西,柔软的高级绸缎里,白皙的小脸哭成了粉色,金色的软软的头发。

和自己见过的动物的幼崽都不一样,和德鲁伊人的婴儿也不一样,他们没有这么漂亮,没有这么香香的,艾米雷斯更低的俯下身来凑近亚瑟闻了闻,甜甜的奶香。

忍不住用手去戳戳面包一样的小脸,感觉到有人靠近,亚瑟停下了大哭,张开了眼睛,碧蓝的大眼睛满含着泪水看着艾米雷斯。

艾米雷斯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收回手站直了身体,亚瑟又开始大哭,

伊戈林的哭喊声传来“求求你不要碰他”

艾米雷斯回过头去,

乌瑟把伊戈林紧紧抱进怀里,表情痛苦而凝重“如果,”他不得不停下来深深的喘口气“如果再加上亚瑟的性命,你可以接受契约,拯救卡美洛特吗”

“不,”伊戈林哭着晕了过去

“不行”八位骑士跪着靠近乌瑟“没有了王子,卡美洛特的人民要效忠谁”

“如果他不救我们,所有的人包括亚瑟都会死去,还谈什么效忠!”乌瑟严厉的说

不忍去看亚瑟的方向,他继续说“如果亚瑟一命能救全国百姓,又有什么不舍”

 

“我为什么要这个小孩的命,”艾米雷斯奇怪的问,“他的灵魂还这么小”

“你刚才说,如果我不救你的国家,他也会死吗”艾米雷斯指了指还在大哭的亚瑟,

“他们怎么会留下敌国之君的血脉”乌瑟看向摇篮的方向,心疼的开口。

这么又小又软的孩子,被残忍的杀害吗,艾米雷斯摇了摇头。

“我接受”他开口,所有的人吃惊的看着他,在他们以为已经失败时,居然得到了他的许诺。“我会保护你的国家和这个孩子”

伊戈林在乌瑟怀里醒来,正好听到这句话,不敢相信的看着乌瑟,乌瑟激动的抱住了她“他答应了,他会帮我们保护卡美洛特,保护亚瑟”

骑士们都站了起来重新向艾米雷斯方向单膝跪下“救国和拯救王子之恩,以我们灵魂相报。”

金色的光圈再次开始发光,里面是欣慰的国王夫妇和国家最高贵的骑士们,光芒越发闪亮,他们的身影逐渐模糊,直至消失。房间里暗下来,一个晶莹剔透的蓝色魔法球漂浮在他们刚刚站立的地方。

盖尔斯向艾米雷斯深深鞠躬,“伟大的艾米雷斯,请接收这份谢礼”

然而艾米雷斯并没有上前,他回头看了看桌上还在大哭的亚瑟,“这份魔力对我来说没什么用,不如给他吧,”他这么软软的好像一碰就会坏掉的样子,没有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艾米雷斯伸出手把魔法球召唤过来,轻轻吟唱咒语,魔法球慢慢飘到亚瑟的襁褓上方,轻轻的落了下去,把亚瑟笼罩在光芒中,蓝色慢慢变淡,魔法完全融入了亚瑟的身体。

盖尔斯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这太出人意料了。

然而艾米雷斯满意的看着亚瑟不再哭闹安静的睡了过去,回头看向盖尔斯“那么现在,告诉我我要做些什么吧”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