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悠

❤️BBC《Merlin》
❤️Merthur 梅亚
❤️Arthur

牛奶香气 3 Merthur MA

“亚瑟,亚瑟”梅林蹲下伸手把亚瑟的上身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怀中的身体滚烫,亚瑟紧闭着双眼,脸上烧的通红。

梅林把手放在亚瑟额头,慌乱的念着咒语,金黄色的魔法包围住亚瑟。

后面的莱昂露出了惊讶的神色,最终却什么都没说,默默的走去门口将病房门锁上。

“亚瑟,”亚瑟体温慢慢降低下来,梅林又念了一个咒语,双手凭借魔法的力量把亚瑟抱了起来放在病床上。

 抬头看见莱昂,才发现自己刚刚已经在他面前暴露了魔法,梅林愣住了。

莱昂看着他摇了摇头,“我什么都没看见”

梅林惊讶之后,向莱昂笑了一下“谢谢”

“照顾好他,我去门外守着”

莱昂出去后,梅林低头看着沉睡的亚瑟,鼻子酸酸的.

这两天亚瑟恢复的很好,几乎和正常人无异,让梅林已经不会想起他虚弱的样子,可现在却又恢复到了梅林第一次见到他的状态。

是我的错,对不起亚瑟。努力忍住眼泪,梅林让自己的魔法继续拥抱住亚瑟

过了好久,亚瑟睁开眼睛,最初的茫然过去后,定睛看见梅林,挣扎着坐了起来“你怎么在,莱昂不该让你进来”

“对不起亚瑟,我在休息室说的都是蠢话,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梅林立刻伸手去扶他。

“……”拨开梅林的手,亚瑟抬头看着他“……梅林,我不怪你不喜欢我,没有规定医生要喜欢自己的病人,”

“我没有”梅林急着开口

“可你不该假装喜欢我,……你让我觉得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亚瑟闭上眼睛,“但其实这只是你无法推掉的工作”

“我们当然是朋友,你觉得我会伪装什么事情吗,我!”梅林叫了起来,好吧,冲动和直肠子的个性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可难道亚瑟不了解他吗,不知道没有任何人可以逼他做任何事情吗,除非他自己愿意。

亚瑟没有说话,显然他也想到了这点。

“我那样说,是因为那时高文在打趣我像个姑娘一样被你迷住了,我当然要反驳他,难道我要跟他说,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有多开心,我希望你能一直留下来,因为出院后我们很有可能再也没有交集,会被他笑死的!!”

亚瑟睁开眼睛看着他“你喜欢和我在一起?”

梅林脸上热热的,低声的说“虽然你的少爷脾气实在很让人生气,但是你对医院的护士和打扫的人员都很有礼貌,在中庭散步时遇到的孩子们也都很爱和你玩,你让莱昂给我买的咖啡是我最喜欢的,我只在你面前提过一次,然后,你唱歌也很好听,好吧,还请我吃冰激凌”梅林的心跳砰砰的吵得他说不下去,这样当着本人的面夸奖,实在是太尴尬了。

亚瑟的脸也红了起来,“咳咳,我没有那么好”

“当然,你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个傲慢的菜头”

“你才是个不懂礼貌为何物的蠢蛋,进来从不敲门,我房间的杯子已经被你打掉两个了,好好走路还能撞上东西,真不懂这样的人怎么能当儿科医生”

发现两个人又进入了日常的互相找茬模式,梅林对这份失而复得的安心感怀念不已。

“所以,可以不要把我换掉了吗?”

“……是你说你被院长要求推都推不掉的,难道让我求你医治我吗”亚瑟瞪着他说“那还不如死掉“

梅林微笑的表情在听到“死掉”两个字的时候一下子僵住了

“我不会让你死的”

“……”亚瑟惊讶于梅林语气中难得的严肃,点头到“我知道”

“额,我刚才救你的时候被莱昂看见了”梅林有点困难的开口。

“看见了什么?……你的魔法!!我刚才说什么的,你这个蠢蛋!”

“我进来的时候你意识不清的昏倒在地,哪里还能顾得到其他事情”梅林争辩道。

亚瑟想了想,“我相信莱昂,他陪了我很多年,知道你能救我,他不会让我父亲来抓你的”

梅林点了点头,“我也相信他,他很关心你。”

看着亚瑟灯光下柔和的五官,柔顺的头发,梅林还是有点不可思议“为什么你不怕我的魔法?”

亚瑟一脸你是白痴吗的表情,“你那时明显是在救我,而且你那么蠢,哪里看起来像邪恶的魔法师了”

梅林想起那天亚瑟突然难受自己情急之下使用魔法,亚瑟除了瞬间的惊讶,没有表现出任何反感或恐惧,那一刻心中的感动到现在还印象深刻。

虽然之后这个菜头老是让梅林变出这个,变出那个,完全把他当魔术师耍让梅林十分火大。

“可是,对于自己不懂的东西表现出害怕才是正常的吧”梅林想起小时候使用魔法时周围人惊恐的眼神,虽然很多年过去了,已经远远的离开了家乡,又遇见了盖尔斯,完全接纳他并耐心引导他正确使用魔法的恩人,但儿时被当做怪物的记忆仍留在记忆里。

“莱昂不是也不怕吗”亚瑟看着梅林,像是看透了梅林在想什么“梅林,用在好的地方魔法就是恩赐,我毫不怀疑你之前也经常用魔法治疗那些孩子们。”

被看穿了,梅林脸上一热。

“我相信你不会滥用魔法”亚瑟肯定的语气让梅林的胸口暖暖的。

“可你父亲一直在反对魔法,难道对你没有丝毫影响吗,”

“我喜欢哈利波特”亚瑟笑着说。沉下声音,亚瑟接着说“我父亲,虽然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但他对魔法的反对太偏执,我看见过他口中那些魔法师,有的还是孩子,他们那么害怕,我看不出他们有哪里邪恶。”

“魔法当然有邪恶的,你身上的诅咒就是证明,还是应该小心”梅林和盖尔斯这段时间翻查了很多魔法书,还是没有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梅林心里十分着急。盖尔斯也不清楚这诅咒会对亚瑟的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

“如果不是我父亲这么严酷的镇压他们,也许他们根本不会诅咒我,也许他们的家人被我父亲迫害过“

“不管什么原因,你是无辜的”梅林打断他,“而我一定会保护你”

“保护我?就你这副小身板,风一吹就倒了”

梅林挑了挑眉毛,“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提醒你我比你高”

“什么?”亚瑟一副要跳起来的样子

“好吧,只有2厘米”梅林笑了起来。

 

评论(2)

热度(57)